Sunday 23 October 2011

分享:投资不必跟自己过不去

分享:投资不必跟自己过不去
投资都需要一定的周期,也需要冒一定的风险。很多时候,风险越大,利润也越大。很多时候,从短期来看,投资可能是错误的,但是从长期来到,却可能是非常正确的。看看那些过去的熊股,都成了这两年的大牛股。因此,投资要放眼未来,不要以一时成败来论得失或者英雄。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投资往往都是跟自己过不去。股票上涨的时候,我们怀疑风险大了,所以不敢坚持下去,结果白白断送大牛股。而股票下跌的时候,我们怀疑是熊股,所以不敢继续加仓,相反可能割肉出场,结构出场没有多久,就出现绝地大反弹,因此我们也白白错失良机,断送牛股。而股票震荡的时候,有时我们怀疑是瘟疫股,害怕踏空行情,因此选择换股,结果换股没有多久,就白白错失突破上涨的大好时机,最后也白白错失良机。

因此,我们不得不感叹市场的厉害,抱怨主力或者庄家的阴险,却从不反思自己。事实上,很多时候,我们并非是输给主力,输给市场,输给别人,而是输给自己,输给自己的人性弱点。因为人性的弱点,总是让我们自己给自己过不去。

可是,我们又何必跟自己过不去?就算暂时的受打击,也可以磨练我们的投资心态,从而提高我们的投资思想,日后只会让我们投资更成熟,更稳健,做到稳如泰山,如如不动。事实上,对于一个成长性很长的股票,你只要是在估值区域买入,未来都可以稳定赚到钱,即使暂时下跌,但是未来也只会涨得更猛。毕竟,下跌也可以积蓄很多动能,所以未来上涨的动力更强劲。

所以,我们不必给自己过不去。涨又如何,跌又如何?涨也只是纸面上的数字,跌也只是直面上的数据。只有坚持投资信念,那才是最可贵的。当自己可以超越自己的时候,就是可以坐收渔利的时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