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October 2011

为什么越舍不得花钱的人越贫穷?

为什么越舍不得花钱的人越贫穷?

仔细观察周围的人,那些从小就大手大脚请朋友吃饭或者花钱的人,到现在依然有条件大手大脚地花钱。而那些每次一到了付钱时,就没有带钱包的人,多少年之后,依然过着拮据的生活。似乎越花钱的人越有钱,越舍不得花钱的朋友越穷。

我们自古以来都记着:只有节约才能省下来,越节俭才能越攒得住钱;不管赚多少,只有省下来的才是自己赚的,等等。这些理念难道都错了吗?

社会上节俭的人很多,80%的人都在不断地节俭。把能省的都省下,能少开支就少开支,能存银行就存银行。存入银行的钱,占到了自己财富的80%以上。而 对于富人呢?他们银行里的存款占到自己财富的1%都不到。这些钱也就是为了自己近一段时间所需的开销,其他的钱,一般不会放在银行里。不但不会,反而会想 方设法从银行里贷款出去周转。银行是什么?银行就是一个把不喜欢花钱的人的钱聚集起来,给那些喜欢花钱的朋友花的地方。

你不喜欢花钱,结果就只有一个,你的钱让别人来帮你花。

为什么越花钱的人越有钱,而越不喜欢花钱的人越贫穷呢?这就是思维的角度不同。节俭的人的思维模式永远都是:买东西,能便宜就便宜,攒下钱还有其他的用 处呢。等以后钱攒多了再买,想的都是等有钱了以后怎么怎么样。而那些富人怎么想的呢?他们对喜欢的东西,永远考虑的都是:我如何做才能够买到它?我如何才 能赚到能买下它的那么多钱呢?

两者之间,就这一个差距,使得富人赚钱的点子、路子、方法越来越多,而这些都是伴随着自己的欲望、野心而成长着,今天赚的钱开上了Camry,明天喜欢上了E Class,从而迅速调整自己的工作,调整自己的事业.进而去把自己喜欢的东西买到,过着别人向往的生活。

过别人向往的生活,就得始终记住:不要让你的收入来限制生活。想象一下,如果你现在穿着喜欢的衣服,喜欢的鞋,挎着自己喜欢的包,是什么感觉?肯定比现 在自信很多倍。而自信带来的价值呢?会使你的能力成倍地增加。人一旦有了自信,就可能干成别人认为不能做的事情,就可能干成自己不自信的时候认为做不成的 事情。我们倡导花钱,敢于突破自己一步步过上富足美满的生活,而不是倡导大家去浪费钱。赚钱是为了消费的,而不是用来浪费的。花钱也是有艺术的,至于应该 怎么花?富人们有个理念:钱只要不浪费,所有花的都是合理的。

越舍不得花钱的人越贫穷,即,吝啬导致贫穷。该花钱的时候一定要大气地来花钱,如果连大方地对待他人的心胸都没有,如何能赚到大钱呢?一个人的格局、心胸是靠修炼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