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October 2011

Case Study - PERISAI


1. Trendline: Higher high & higher lower (Bullish)
2. Candle Stick: White body (Bullish)
3. ADX: Bullish with strong momentum (Bullish)
4. MACD: 4R1G with signal cross over 0 (Bullish)
5. RSI: break above 70% (Bullish)
6. Sto: Break above 70% (Bullish)
7. volume distribution: strong buying force (Bulllish)
Conclusion: 7 Bull 0 Bear

Position (Long)
Entry Price: 0.635
Profit Taking: 0.655, 0.71
Cut Loss: 0.62
RR: 1.33, 5

Case Study - YTLLAND


1. Trendline: higher low & higher high (Bullish)
2. BB: both upper & lower band with direction to north (Bullish)
3. ADX: Bullish with strong momentum (Bullish)
4. MACD: 3 continuous red bar, pending for green bar (Bearish)
5. RSI: Above 70% (Bullish)
6. Sto: Cross above 80% (Bullish)
7. Volume Distribution: High buying pressure (Bullish)

Conclusion: 6 Bull 1 Bear

Position (Long)
Entry Price: 1.30
Profit Taking: 1.38, 1.45
Cut Loss: 1.18
RR: 0.67, 1.25

Case Study - MEGB


1. Trenline analysis: sideway (neutral)
2. Candle stick: Long white back (Bullish)
3. BB: Start to break out (Bullish)
4. ADX: Bullish crossover with strong momentum (Bullish)
5. MACD: 4R1G with Signal line approaching 0 (Bullish)
6. RSI: Approaching 70% (Bullish)
7. Stochstic: Break 80% (Bullish)
8. Volume Distribution: Strong buying pressue (Bullish)



Conclusion: 7 Bull 1 Bear

Position (Long)
Entry price: 1. 31
Profit Taking: 1.42, 1.54
Cut Loss: 1.18
RR: 0.85, . 1.77

2010總稽查司報告‧政府部門報告書破900頁‧開銷透支國債暴增

2010總稽查司報告‧政府部門報告書破900頁‧開銷透支國債暴增

  • 萬眾期待的總稽查司報告終於出爐,今年打破紀錄,從以往的5本暴增至31本厚書,但是翻閱便是一大功夫,很有壓力。(圖:光明日報)
(吉隆坡24日訊)國民引頸長盼的《2010年總稽查司報告》終於在週一出爐,這次共有 31本涵蓋政府部門、政府機構及各州政府等的報告書,單是政府部門的報告書,就破例突破了900頁。報告書說明,政府的弊端固然有所改善,但仍然有些問題 令人到不滿意,這尤是開銷透支及國債暴增。
報告書指出,大馬的國債在去年增加12.3%至4070億令吉,而且有多達9個政府部門和機構“入不敷出”,共超支37億3萬令吉。
政府工程費用超支及延遲,依然佔了報告書很大的篇幅,其中,砂拉越州古晉的新監獄工程嚴重拖延11年又2個月才正式完成,使政府蒙受重大的虧損,進而導致反貪污委員會展開調查,而大馬監獄局也因此入稟法庭。
報告遲了3週公佈另外,耗費1億8603萬令吉打造的吉隆坡國際機場至機場快鐵行李帶系統,在工程完工近3年後,因收費問題無法正式投入運作,而且有關費用比原定計劃暴漲逾80%。
這次的報告對警方保存證物及充公物品作出相當大篇幅的調查報導,稽查顯示對警方在這方面的表現不滿,間接導致政府失去一筆收入。
政府的買價比市價高出許多的問題依然發生,人民信託局購買多樣家庭與廚房用具及電器,其買價就高過市價100%。
報告透露,人民信託局以1200令吉購入某品牌烤爐,以在吉蘭丹為赤貧家庭舉辦製作糕餅課程中使用。不過,這架烤爐的市價只有419令吉,相差781令吉,或186%。另外,該局也用每個500令吉的買價,購入市價100令吉的折床。
根據慣例,總稽查司報告是與財政預算案同步公佈,但近兩年有所改變,例如在2009年,總稽查司報告比財政預算案提早數天提呈到下議院,去年比預算案遲一個星期多,今年則遲了近3個星期。
(光明日報)

自我良好感觉

自我良好感觉 

朗咸平常在金融时事课题中批评中国人老爱自我感觉良好,什么叫自我感觉良好呢?自我感觉良好就是中国人常把欧美债务问题挂在嘴边,只看别人的坏,却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弊病到底在哪儿。或是自我麻痹,把别人的短处夸大来掩饰自己的短处。其实我认为只是过于浅见了。今天不谈中国金融问题,谈民族课题,谈不单是中国人也包括我们自己。

日本大和民族你说他们强吗?这个是公认的,你不能否认他们的精神和优点。以前封建时代,日本人就吃过西方人的亏,在明治维新后,从新振作起来。国力开始强大,自然就会把周边事物、人物都看低。在当时的日本人也曾把中国人、东南亚人称为支那人(低等名称),那么当时的日本人会不会因为其他民族的弱势而松懈?不会的,因为他们时刻警惕西方人,还有就是要战胜自己。这使得日本人的军事工业变得更为强大。历史当然是不容许军事强国的蛮横和侵略的,军事帝国 - 日本,当然要被历史的巨轮给辗碎。不过日本人不会倒下,他们的思想已经被强化了,不会再度被美国人打败而气馁,很快地走出困境。迅速间,美国工业被本田、丰田等企业侵蚀本土市场,这是美国人嘲笑当初丰田登陆你美国不成气候的后果,这是个实例,不过不用为美国人担心,美国人自由美国精神,美国有能力自救。那么日本人会再度沉醉在欢乐中吗?不会的,据我认识的日本精神,他们会继续保持严谨和细腻下去的。

实例二:韩国人自从97亚洲金融风暴后,被IMF接管,被迫吞下IMF的治疗苦药后,他们也不曾因为东南亚比的情形他们更糟而慢下来自我安慰。韩国的转变也是有目共睹,不用多叙述了。

那么身处大马的我们又是如何看待他族?这点我们又是自我感觉良好起来了。谈话中,其实八九不离十的民族课题都是批评他族多于本族的。其实谈多了别人的弱点,会使我们丧失自我检讨,使自己退步更多。

来探讨华人的缺点。从友人的谈话中(可能断章取义,忽略了部分优点),很多人都是利字当头,谈到要做生意,总是离不开收黑市万字、跑马机、放贷之类的种种赚快钱的行业。华人什么都要讲究快、稳赚,至于责任感,可以的话就去掉吧,不要来烦我!这在我们华人圈子中好像是平常应当做的,至于贪污嘛别人就不该。

对于中国黑心食品我们是非常不削的,甚至鄙视中国商家。我们的黑心猪肉经过NTV7记者深入调查后,原来是那么严重。事件似乎平淡了下来,我们甚至不再谈我们的黑心了。

现在中国是不是在报复了,我不懂,我只知道中国的监管开始严格起来了。血燕被令立刻下架,一查之下,原来根本没有血燕这回事,全是商家捏造,我们商家辩称这是为了迎合中国市场才那么做的,全然不管染色的燕窝有无害处。现在丢了市场,谁的错?还来怪相关单位的反应迟钝,没有快点和中国那边接洽,自己也不检讨和道歉。是不是我们已经失去了从商获利的真正意义,现在我们爱牟利,这样做真的长远吗?我们要如何让全世界接受我们华人的信用与诚意,难道不能向德国人和日本人看齐,继续保持严谨?

好,不谈食品信用,我们谈财富。被外界捧得飘飘然了,我国二十大富豪,几乎全是华商的影子。我倒觉得不要过于自我感觉良好,比较能够那是个人不代表我们整体,虽然政治人物也不时夸华人的经济能力和控制80%的财富,千万别因为这样就认为他族没有竞争力了。马哈蒂是个民族主义分子,他也承认过。在回忆录里,他说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民族,为此向市场讨了30%的土著股权,也设立了土著基金让他们快致富。在这个博弈世界里,他没有做错。错的是我们自己,因为我们遇到老马了(不谈太多不公的事,继续针对题目)。自我感举良好让我们嘲笑土著是扶不起的阿斗,没有竞争力。居安思危这句祖宗留下的经验看来早已被我们留在历史的巨轮痕迹下了,我们全然忘记了土著的财富资金已经悄悄地席卷而来。

有财富才有权利是等同的,这个是金融博弈世界里的定律。我们有何实际的共同财富?商联控股?这个直到现在还在让我么华族闹笑话看的控股吗?他们还在闹分家、怎么搞?你看人家土著有的是人口优势、政治优势,这点就已让他们掌控大部分的国家财富话语权了,知道吗?国库控股、国民投资、公积金局、退休基金局、武装基金、朝圣基金、土著基金,全是大型基金,土著在掌控权利,这些基金握有大部分上市公司的股权。你千万别酸溜溜地说那是拐杖,毕竟土著里也有精英的,你别忘了这个社会就是金字塔结构,只需要部分精英去帮助自己的弱势族群就够了。

你可能还认为金融界里我们还是最TOP,不!不是大众银行。这些基金拥有MAYBANK、CIMB,这些才是老大,而且不断地在成长,何况后面还有一个RHB来势汹汹地等着并购OSK,等着做投资银行与证券界老大。还有别忘了KWSP还是大众银行的大股东之一。他们锁定了水喉头了(资金来源)。

那么搞地产是我们的强项了吧,我们握有很多地皮。错了,地皮是国家资产,何况现在是UEM LAND做大,而且还有政府基金撑腰。你说SP SETIA吗?现在已经被PNB 全面收购,还好林启盛是实达的金字招牌,暂时能保住帅位。

你现在还会继续自我感觉良好吗?我们不应该这样,我觉得我们之所以好,也是因为他族的慵懒、不上进所谓,如果有天他们醒来了要如何?如果我们要与犹太人受到尊敬,那么我们是否还要改善?

Pua demands MinDef explain extra RM6b for APCs

Pua demands MinDef explain extra RM6b for APCs

October 24, 2011
Zahid claims to have no knowledge of the transaction between the two firms. — File pic
KUALA LUMPUR, Oct 24 — The Defence Ministry must explain why it paid RM7.6 billion for armoured personnel carriers (APC) procured by DRB-Hicom Bhd for only US$559 million (RM1.7 billion), Tony Pua said today. Defence Minister Datuk Seri Zahid Hamidi told Parliament last Tuesday his ministry did not have any information about the deal between DRB-Hicom unit Defence Technologies Sdn Bhd (Deftech) and Turkish firm FMC-Nurol Defense System (FNSS) for 257 units of Pars 8x8 APCs.
But Pua said today it was unacceptable for Zahid to say he knew nothing about the deal as the minister had witnessed its signing in February, according to the Turkish press.
“How can he claim to know nothing about the difference in price when he was there (in Turkey) witnessing the signing between the two parties?”
“And the difference in price is so big, surely a responsible government must ask... what are the differences that make up the gap?” the DAP publicity chief told reporters in the Parliament lobby here.
Pua stressed that any government that wanted to rein in its expenditure must be able to account for the RM6 billion difference in pricing.
He added that Zahid should give a proper response in Parliament and not just brush off the question while “acting stupid”.
“I don’t know whether he’s pretending to be stupid or really the ministry doesn’t know anything,” Pua said.
Deftech chief executive Abdul Harith Abdullah said last year the cost of the FNSS contract includes manufacturing and other costs associated with the production of a new combat vehicle.
The Malaysian-developed APC is built from the Pars APC produced by FNSS of Turkey, in co-operation with US company, General Purpose Vehicle.
Deftech is to build 12 variants from the base vehicle, including personnel carriers, anti-tank weapon carriers, command and control as well as anti-aircraft weapon vehicles.

企业生命线-现金流

企业生命线-现金流
经验告诉我们,决定企业兴衰存亡的是现金流,而利润只是这一系列过程的结果。那么,如何从现金流上分析上市公司质地的好坏呢?这期,我们请来证券界资深人士张红记先生介绍一下现金流的分析方法。
北京海淀区股民张小姐:什么是现金流?
张红记:现金流是指某一段时间内企业现金流入和流出的数量,比如企业销售商品、提供劳务、出售固定资产、向银行借款、上市等都会取得现金,形成现金流 入;购买原料、支付工资、构建固定资产、对外投资、偿还债务等都需要支付现金,从而形成企业的现金流出。因此,企业现金流又可分为经营性现金流、投资活动 产生的现金流、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三大主要部分。 
现金流信息能够直观地表明企业经营状况,资金是否短缺,企业偿付能力大小等,从而为投资者、债权人以及企业管理者提供非常有用的信息。
北京丰台区股民赵先生:如何运用现金流进行分析?
张红记:在股市上有句话叫做“落袋为安”,其实企业经营也是一样,产品销售出去了,并非万事大吉,只有销售款回到公司才算真正把利润赚到手。我们经常能看到,很多上市公司报表上的业绩一直都非常好,可是忽然某一天就宣布亏损,而且这一亏就把以前数年的盈利都亏进去。除去经营方面的问题外,很大程度上就是这家公司以前的利润不实造成的。
所以,在用现金流分析上市公司业绩的时候,投资者可以把握一个原则,那就是过去两年内,利润总额应该与经营性现金流总额相对应,这样才能说明该公司的利润是真实的。
我在分析上市公司财务的时候比较注重经营性现金流量,因为作为一个企业而言,产品才是它盈利的根本,至于投融资所产生的现金流只是作为考察它偿债能力的一种指标,它的流进流出并不是一种常态。在具体分析时,投资者可以关注经营性现金流的流入流出比,如某企业经营性现金流出是1000万,而经营性现金流入是1200万,这说明企业每在产品上花出去1块钱,都会有1.2元的现金流入,是一种正常情况,反之则说明企业在赔本赚吆喝。

National debt in 2010 at RM407b, says government audit

National debt in 2010 at RM407b, says government audit

UPDATED @ 01:04:33 PM 24-10-2011
October 24, 2011
KUALA LUMPUR, Oct 24 — Malaysia’s national debt rose by 12.3 per cent to over RM407 billion last year, according to the Auditor-General’s report released today.
Although the economy grew by 7.2 per cent in 2010, last year’s fiscal deficit maintained public debt at over 50 per cent of GDP for the second year running.
The Auditor-General said in the report that the government owed 53.1 per cent of GDP, slightly down from 53.7 per cent last year.
“The ratio of the federal government debt to GDP at the end of 2010 is 53.1 per cent, over 50 per cent for the second year running,” Tan Sri Ambrin Buang (picture) wrote.
The audit report stated public debt from domestic sources rose by RM41.76 billion to RM390.36 billion while loans from foreign sources rose to RM16.75 billion, up RM2.96 billion.
The Loan (Local) and Government Investment Acts set a domestic debt ceiling of 55 per cent for the government while the External Loans Act 1963 limits foreign loan exposure to RM35 billion.
Putrajaya's domestic debt level at the end of 2010 stands at 51 per cent of GDP, according to the audit figures.
The government has tried to rein in the budget deficit from a two-decade high of over 7 per cent in 2009 with Budget 2012 forecasting a 4.7 deficit.
But the opposition has called for bigger cuts to public spending, pointing to a central bank report that said the national debt as of June 30 had risen to RM437 billion with domestic debt amounting to RM421 billion and foreign debt at RM16 billion.